【学党史 忆初心】重温峥嵘岁月,锤炼党性践初心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总支赴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6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学生党员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5月10日上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叶露和学生辅导员孙璐带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总支部分党员代表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

    师生一行人在早上8:00从求是广场准时出发,行程途中,党员同志们一起唱响红歌,在铿锵有力、催人振奋的红色旋律中,一同细品那段红色的岁月和一个个红色的传奇。

    到达建川博物馆后,大家在2017级省级优秀毕业生黄韬同志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地震纪念馆馆内还原了2008年地震的实景,残垣断壁就在眼前,同志们看后不禁心生悲痛,更感慨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大灾大难前的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精神,感恩今日美好太平的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博物馆时,党员同志们仿佛置身于中国革命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在充满现场感、仪式感的氛围中,受到了沉浸式教育。优秀毕业生黄韬表示:“虽然现在战火熄灭,硝烟散尽,但是历史不能遗忘,广大青年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的最后,党支部书记叶露带领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言。振奋人心的誓言响在耳旁,激励着党员青年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一马当先,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参观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本色,初心如磐,铭记历史,为党徽增辉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