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军教授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111


一、简介

李朝军,2005年博士研究生毕业,获文学博士学位。2006-2008年,做中文博士后。2011- 2012年,做国家公派出国访问学者。2007年晋升教授2017年被评聘为博士生导师

二、研究方向

目前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及相关教学研究。学术兴趣广泛。治中国文学不固守一家、一朝、一体,有意汇通古今,打通文史哲,对照中外。

三、学术成果

主持并完成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课题,在《文学评论》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多篇论文为《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收载,出版专著《家族文学史的建构:宋代晁氏家族文学研究》(人民出版社)、《宋代灾害文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荣获包括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在内的多项省部级奖励。

四、任教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史、文学经典导读、中国文学经典作品赏析、写作与沟通、中华文化元典导读、唐宋文学研究专题、古代家族文化与文学

五、社会兼职

中国宋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电子邮箱iaou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