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宣讲暨考研分享会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4

为增强低年级同学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发挥优秀毕业生模范带头和激励导向作用,为同学们提供指导信息和前进方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4月29日分专业开展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宣讲暨考研分享活动,2018级和2019级辅导员、各系主任、2017级优秀毕业生代表20182019级学生参会

各系主任先分别介绍各系研究生报考情况及建议,让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研究生报考有了大致了解,并做出基本规划,特别叮嘱同学们在考研报考和备考的过程中,学生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立足本专业,专业方向、学校类型、学校区域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紧接着各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及方法,考研择校、备考、心态准备、学习技巧等。其中,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目前已被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范旋为同学们从专业学习、考研考公务员考公招教师等相关注意事项、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关系这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作出分享,并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学会充分利用老师提供的有利资源,提前规划自己的目标并培养长远的目光;二是多尝试一些对自己有提升的工作,积累经验,丰富经历。最后辅导员总结讲话,鼓励低年级的同学们要积极从学姐、学长们的学习当中积累经验,认真备考,借鉴他们有效的学习方法,使自己在学习中不断的取得进步。

此次交流会,优秀毕业生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在学习的道路上要善于抓住一切对自己有利的机遇,戒骄戒躁,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仅给予了对尚处在迷茫阶段的同学较为具体的指导也给备考的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和鼓励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考研之路做了良好的铺垫,受获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