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04

420日中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6B107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会,学院团委书记陈柄志主讲,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

围绕“积极学党史,青年有担当”的主题,陈柄志讲述了党史学习的几个要点。他提到,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内部环境中,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对于当代青年,要做到相信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坚定对党的四个自信。此外,陈柄志还对干部们进行了思想培训。他指出,同学们不能只顾着埋头做事情,还应抬头看方向,为此他提出了团学工作的几个重点: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和志愿服务。在组织建设方面,他提到要以建立“学习型”组织为目标,用项目化的形式组织和团建活动,让同学们主动学习新闻写作、摄影、视频拍摄、图片和视频后期制作等技能;积极培养其主人翁意识,从而提升成员获得感和团队战斗力。陈柄志还对同学们的做事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同学们分配到任务后,应该仔细对读文件防止纰漏,做好和上级以及同事之间的沟通,敢于和善地向工作对象提要求等等。

最后,陈柄志表示,能力的提升或许道阻且长,但他愿意带领大家从基础做起,共同进步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