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old)发稿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3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素养、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学习老一辈党员身上的优良品质,感受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45日,学院邀请关工委邀请退休老党员纪国泰教授为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讲述了他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历程,以及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

纪教授今年73岁,于1992正式入党。纪教授在1970年就已经开始参加教育工作,先后在阿坝师专、成都师专、西华大学担任中文系教师,教书育人四十余载。在教学过程中,纪教授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首批学科骨干”、“优秀班主任”等称号,并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

2011年被西华大学返聘为教学督导后,2016年纪教授又任学院教学督导。在提到学院的发展情况时,他表示现在单单这一个学院的规模和师资力量就已经比十几年前的大学好很多了,学校现在的绿化和软硬件设备也做得很好,给学生们创造了优良的学习环境。

在谈话中,纪教授还真切地讲述了他的入党过程和个人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老党员形象。现场同学听到纪教授分享的经历纷纷表示在思想意识上受到了很大的感染,对党的认识又更近了一步。

在最后,纪教授也对现代大学生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学生要能吃苦,要有责任感,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他同时希望新时代的年轻人在具体实践中,要做到踏实工作学习、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国家人民重托。纪老先生的回答使我们深受感动和教育。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老党员,纪教授衷心祝愿我们的党日新月异再创辉煌,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更加强大。同纪教授一样的优秀老党员们仍在迈步向前,步履不休。而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也必定会延续他们的精神血脉,高扬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担起新征程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