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济沧海——汉语言文学专业省级优秀毕业生刘彦洁先进事迹

来源:人文学院(old)发稿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785

一、个人简介

刘彦洁,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学生,女,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2000年4月。在大学期间累计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四次。获得了2017至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个人事迹

                            志存高远济沧海

                   ——2017级省级优秀毕业生刘彦洁先进事迹

转瞬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即将走近尾声。四年时光,我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并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刻苦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当我从大一时激情澎湃地背负未来生活之行囊,到如今大四志气满满即将踏出校门去开始一个新的起点,这段珍贵的时光必然成为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校、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教育下,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我逐步建立了正确积极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秉持端正的学习和生活态度,明确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并始终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不断靠拢,坚持不懈地向这个目标努力奋斗。大学四年下来,我的坚持和历练都化为了果实,我逐渐成长成一名自信、认真、坚毅、踏实、努力、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积极上进乐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在校期间,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认真的研读,领悟,我对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都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立场坚定,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树立以集体主体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经过将近四年的历练,我在平日的学习和工作中都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要求自己,积极参与有益于锻炼自己的文体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同时也逐渐向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靠拢。几年里,我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和挑战,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我相信,是金子始终会发光发热的。

在学习成果方面,我努力做到正如一百年前北大校长蔡元培发表的就职演说中所提到的“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也”。进入大学以后,我勤学苦练,从来不放松自己。在专业课的学习方面,我努力学好各科专业知识,入校以来多次以名列前茅的成绩获得学校奖学金,其中包括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以及四次二等奖学金。对于学习的态度,我并非为学习或考试而学习,而是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学识,培养自己良好的思考习惯,因此我总是秉承端正的学习态度进行学习,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也不曾因此骄傲自满,而是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继续努力;当我在学习上遭遇挫折时,我也不会灰心丧气,自怨自艾,而是不断总结经验,自我改进,努力在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英语及口语学习上,我积极参与学校英语协会的相关活动,提高自己的英语学习能力,同时以较好的成绩完成大学时期的必修英语课程,通过了国家四级和六级英语水平考试,以及六级的口语考试。在完成专业知识学习之外,我还参加一些过级考试,获得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的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踏实努力精进无愧于社会人生。

在生活和工作方面,我严于律己,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和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坚信生活的信念。在大学生活中我要使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关心同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身为寝室一员,寝室就是我的家,为了使家更温暖更有魅力, 我努力团结寝室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带动寝室形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宿舍氛围。和室友,同学和朋友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共同进步。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在各种校园及社会活动中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使自己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与提升,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用青春描绘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人生华美篇章。

在校园和社会实践方面,作为一名大学生,只学好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成为一优秀的毕业生,丰富且优质的社会实践活动经历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校期间,我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不怕吃苦,有团结协作精神。我对自己的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和中国的传统诗词文化保持着极大的兴趣,两次参与学校举办的诗词大会活动,在第一次诗词大会中代表学院披荆斩棘,虽没能坚持到决赛但收获的知识和精神是无比宝贵的;在第二次诗词大会中和同学一起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2018年度“西华诗词大会一等奖”。同时我也在志愿活动中实现自我价值,积极参加学校的西华鸿雁志愿者服务队,服从组织安排,为同学和老师整理信件,送信送温暖,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在社会实践方面,我通过一些兼职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教育辅导机构从事兼职老师以及助教的工作体验教师行业,为以后的职业生涯作铺垫。虽然社会实践并非是一帆风顺的,但在对实际困难的挑战中,挫折使得我受并在困难中成长,我因此变得更加强大

四年大学的生活真正让我感受到这段话的意义:最苦的是学习过程,最乐的是学习之后的收获,最兴奋的是发现自己的价值,最成功的是自己建立了新的思想,最大的安慰是知道了该如何做一名大学生。我从这四年生活中学到了许多,收获了许多,也懂得了感恩。面对未来,我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我一定会努力通过自己的学识,为社会奉献一己之力,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