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六届西华诗词大会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22

423日晚,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六届西华诗词大会决赛在6B303正式开幕。出席本次大会决赛现场的评委老师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主任王燕飞老师和团委书记陈柄志老师。本次诗词大会力求通过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同学们重温曾经学过的古诗词,感受诗词之趣,分享诗词之美,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到场评委

本次诗词大会共有七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选手们一共经历了“看图写诗”、“诗词填空”和“飞花令”三轮比拼。通过大屏幕给出的题目,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白板上作答,并在主持人的提示下亮出题板并接受评委老师现场点评。每一位选手都淡定自如,表现不俗的实力。尤其在最后的“飞花令”环节,成功走过前两轮比拼的贺泓瑞、王月星、杨伶三位选手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三位选手精彩的表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文新学院汉文专业的贺泓瑞博得魁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王月星、文新学院汉文专业的杨伶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颁奖环节比赛现场

比赛期间,评委老师对试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补充。王燕飞老师对多首诗歌都进行了深入解析,并区分了一些诗词误区,让同学们对诗词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互动环节,观赛的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此次诗词大会既展示了参赛选手的知识积累,交流了学习经验,更彰显了学生与学院风采,营造了学习传承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贺泓瑞

   二等奖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制药工程王月星

   三等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杨伶

   优秀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李杰

   优秀奖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0级土木类薛骏

   优秀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周平菲

   优秀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安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