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大会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05

49日上午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大会于6B303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攀、中文系主任王燕飞、毕业班辅导员2021届部分毕业生参会学工办主任秦婷主持大会

首先,中文系主任王燕飞结合自身经历向全体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择业观。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一是认识自己,清楚自身的目标是什么,想要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二是踊跃投简历、找工作,探索兴趣,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面试经验和就业经验。他强调同学们在择业就业中要始终保持吃苦耐劳、脚踏实地、拼搏的精神。

接着,秦婷老师围绕“知己知彼”四个字对简历制作技巧和面试技巧做出指导与分享。她介绍了到企业招聘时所看重专业知识能力、可迁移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需要同学们在简历中进行明确、直观的呈现以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中的STARSTARL原则进行展开,给同学们详细的进行了有关技巧讲解。另外,秦婷老师还针对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生档案派遣等毕业生关注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学院团委学生会同学为毕业班同学就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进行宣讲,确保每位毕业生都清楚明了。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攀进行总结讲话。指出,择业就业时,一方面要认清形势,积极就业,杜绝不就业、缓就业等情况,要求同学们准确定位,谁先就业,谁就拥有先机;另一方面要求同学们要有紧迫感,不犹豫、不徘徊,积极主动参与就业。

对于2017级毕业生来说,大学四年转眼间流逝。站在人生的一个岔路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学校和学院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行动起来,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找到属于自己的社会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