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来源:文新学院发稿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6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神,切实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及相关工作,330日下午,学院在6A108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三办”主任、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攀副书记主持。

攀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就业工作要服务精准、指导精细、数据精确,校、院系及导师等多方共同关注就业,确保实现今年就业工作目标。各毕业班辅导员先后介绍了所带毕业生具体就业情况,分析了学生就业、升学等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接着,学院学工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攀针对目前就业形势,从辅导员、系办老师、学院领导等多角度提出了提升就业率的举措。

针对今年就业的形势,谢应光院长首先对参与就业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对各位辅导员采取的就业工作措施表示肯定对就业工作提出一些具体要求,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激励机制。随后,就学院今年就业工作中一些重点问题,王莉书记提出了应对思路。她指出,就业工作重心在学院,要强化就业分层管理,提前就业指导培训,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的主动性,树立自觉、自愿、自理、自立的就业理念。辅导员可以通过走访宿舍、制作就业进度计划表等方式,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就业工作,同时要做好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建立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台账;鼓励系办老师们积极主动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帮扶。王莉书记强调,2021年的就业形势严峻,大家要认清形势,对2021届就业工作早规划、早行动。全院上下要凝聚合力,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更加扎实、有效、有力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