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王学东教授参加“中国现当代文学文献学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70

      1120-22日,“中国现当代文学文献学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近现代分会、《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现代中文学刊》《当代文坛》和西南科技大学主办,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和四川省网络文学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组织了四场主题发言和两组分组讨论,围绕中国现当代文学文献整理的规范、文献的深度发掘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局势的互动、中国现当代文学文献学概念体系及其与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的内在关联、域外中国现当代文学文献传播与整理等方面的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院副院长王学东教授应邀参会,提交了论文《<星星>诗刊“稿约”考论》,并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