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06

为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引导党员在立德树人中锤炼初心、践行使命,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省属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总支于202010月开展以“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文新学生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与。


会上,各支部委员组织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发展视频,视频从党章的产生、修改历程等方面详细讲述作为党员同志认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此外,各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共同阅读、学习《党纪是永远的“戒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等相关文章、文件,在支部展开热烈讨论,并进行心得体会分享。大家表示,学好党章、党史是每个党员同志的必修课,同时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充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起来的学习体系、学习载体、学习制度,组织学生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启示党员同志要深化思想意识,努力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学习领会,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并坚定文化、理论、道路、制度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建设者。



                                                          (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