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性根副教授

来源:人文学院(old)发稿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1257

一、简介

官性根,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获得历史学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得历史学博士学位;20202月被评为教育部论文评审专家。

二、研究方向

宋史

巴蜀历史文化

三、学术成果

(一)论文

先后发表《论张俞的治国思想》、《成都知府与宋代蜀学的发展》、《论宋代成都知府的宽猛之术》、《王夫之对宋代政治弊病的论析》和《从灵魂扭曲到军事冒险-日本“皇国史观”的危害——基于四川省建川博物馆藏侵华日军家书的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

(二)著作

20106月,巴蜀书社出版了个人学术专著《宋代成都府政研究》。201711月,巴蜀书社出版了个人学术专著《宋代川峡四路行政协作机制研究》。

()项目

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宋代川峡四路行政协作机制研究”、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宋代四川民族关系治理研究”等课题。

(四)获奖

201212月《宋代成都府政研究》获得四川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奖;20199月《宋代川峡四路行政协作机制研究》获得四川省第十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四、任教课程

先后承担了《中国传统道德思想研究》、《中华文化》、《巴蜀史志研究》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