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1616

为充分发挥学生的专业兴趣和特长,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多学科交叉的创新人才,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级本科生申请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华学字[2016]67号)、《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补充规定》(西华行字〔201540号)的文件精神及文新学院的专业特点,制定文新学院2019级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一、成立文新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督察小组。领导小组由院领导组成,全面负责学院2019级转专业工作;工作小组由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各系系主任组成,负责转专业的具体工作;督察小组由学院纪委组成,负责转专业工作的全程监督,确保转专业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二、申请资格与条件

1.学校2019级中已完成注册具有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2.对申请转入的专业有正确的认识,有学习兴趣和专业学习能力;

3.限制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符合《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华学字[2016]67号)中有关限制条件要求。不接受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的转专业申请:

1)达到试读或退学条件者;

2)高考属于艺体类专业学生(申请转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者除外);

3)定向招生者。

4.二本专业学生申请转入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应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达到425分)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英语折算成绩达到80%(高考英语成绩/高考英语成绩总分≥80%)。

三、拟接收转专业计划

按《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华学字[2016]67号)执行。

四、转专业工作流程

1.制订学院转专业方案2020710日前报教务处备案,并在学院网站主页上公布。

2.学生申请。学生填写《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见附件1和《文新学院转专业审批表》(见附件22020817前交所在学院,经转出学院审核同意后,2020819-20上班时间将《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和《文新学院转专业审批表》文新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6A-106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暑期放假及开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中各学院学生下期开学返校时间的安排,如欲申请转入文新学院但没有在第一批返校的同学,可托他人代交转专业审批表(但均需原就读学院审核、签字、盖章)。

3.学院审核。学院根据公布的《文新学院2019级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组织考核,确定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主页上公示(公示3天),考核合格的学生名单汇总后于2020831日前交教务处备案。

五、考核方式

1.写作能力测试。824日,申请转入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写作能力测试。测试方式为根据给定题目、材料和要求,写一篇文章。因学生返校原因,测试为线上测试。测试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申请转入文新学院各专业学生,根据高考语文成绩、西华大学2019-2020-1学期英语考试成绩和写作能力测试成绩之和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六、申请转出学生,按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七、如因疫情防控原因,工作有调整,将依学校精神另行通知。具体情况请关注学校相关通知、申请转入文新学院学生联系QQ群(文新学院20年申请转入学生联系群。群号:1136214572。申请加群格式:实名+原学院+原专业)、文新学院网站主页。

学院咨询电话:曾老师028-87727143

 附件1: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doc

 附件2:文新学院转专业审批表.docx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0710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