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43期党校学员在西华附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27

118日,学院党校一组在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三年级一班开展以趣味党课为主要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初心筑梦,童心向党”,目的是让小学生了解党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学会唱一首红歌以及学会画国旗。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谢寒语简要地向小学生介绍了少先队员与共产党员的关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的光荣使命。

接着,党校学员给小学生们播放了红军长征的动画视频,座下的同学目不转睛,被这一幕幕画面深深吸引。视频播放完后,李静同学给小学生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活动第二项,周馨怡同学向小学生们分享了有关革命烈士邱少云的故事,在分享感受时,一名小男生说道:“邱少云是关爱别人的英雄”,一名小女生说道:“邱少云是为了别人牺牲自己的英雄”。活动第三项是杜秋同学教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先了解同学们歌唱总体情况,并进行针对性词句指导并矫正音准,同学们大声地用歌词传达出对祖国的爱意。活动第四项是张梁同学和刘钰潇同学教画国旗,小学生们以国旗为主元素展开自由创作并高举起自己的作品合照留念。


                                      /王庆华 图/苏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