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举办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讲座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89

   1117日至18日,学院先后在6B2086B107举办了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讲座。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孙璐、2016级优秀学子以及2018级与2019级全体学生骨干参加本次讲座。

17日下午,讲座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后,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张渊亭同学进行了有关校园新媒体运营的培训。会上,张渊亭同学对西华大学新媒体运营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宣传工作的意义,深入剖析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校园宣传中遇到的问题。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曹伟同学进行有关提高学生干部修养的培训。曹伟同学强调,学生干部既要做到强化干部意识,增强权责意识,树立公仆意识,又要做到树立干部威信,模范带头,以身作则;同时,学生干部还应掌握好工作本领,明确职责,敢于担当,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养,更好地为学院发展服务,为老师同学服务。在重温了入团仪式后,讲座进行素质拓展专题。该专题设置了青年聊天室、观看爱国视频以及做游戏等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增进学生干部间的联系与友谊的同时,也让干部们更好地理解了素质拓展的目的。

18日中午12时,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孙璐为全体同学做讲座培训。会上,孙璐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上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孙璐老师指出,大家在解决问题时,应保持平静的心绪,建立多维思考视角,善于挖掘并利用周围的资源,乐于听取别人的建议,及时地做出行为改变,找到自身的价值与动力。

参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清楚地认识到参加骨干培训的意义与重要性,也提高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坚定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学生骨干决心和信心。



/陈茂洁

/周如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