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315 校园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0

每年的3月15日被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确定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高大学生自我消费权益的保护意识,增强大学生维护自我消费权益的能力,3月15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易班工作站在西华大学卓越广场开展"315校园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活动。

图1 活动现场照片

此次活动,易班工作站选取“发现网购商品有质量问题该如何处理?”等生活中比较实用的维权小问题,以便利贴的形式展示在白板上,邀请同学进行现场作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维权故事。现场的同学积极参与知识问答,主动讲述自己和朋友遭遇消费欺诈的故事,工作站成员针对相关问题为其提出维权意见。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均获得了相应的奖励。

图2 同学们分享的自己维权的故事卡片

本次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寓教于乐,通过知识问答、便利贴展板等趣味方式,宣传消费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同学们在未来更好维护自身的消费权益,享受消费者应有的权利。



学生通讯员:王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