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新开始: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开学主题班会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34

2024年2月25、26日晚,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开学主题班会,班会由学院辅导员任焦阳主持,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学生参加。

主题班会围绕各年级的学情分析、宿舍文明建设、预防诈骗、未来发展指导等主题开展。任焦阳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及时摆正自身定位,从“假期状态”尽快转变为“学习状态”。新学期、新起点、新仪式,要关注好教务系统的信息提示,了解自己的学业学情,重视劳动教育学分、创新科技学分、补考重修等信息,为大学职业生涯发展毕业留下充足空间。

图1 2开学主题班会现场

同时,他认为寝室文明是大学生活中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寝室生活是集体生活,要努力做到求同存异、互相尊重,注重寝室安全卫生。他从正反两个方面的宿舍案例对同学们进行引导,鼓励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打造共同价值愿景,关注个人身心健康。此外,各种电信诈骗依然是损害大学生财产安全的不利因素。在青春期,我们不仅要预防常见的电信诈骗,还要防止网络交友诈骗等针对性强的新型诈骗。通过对种种已发案例的讲解,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诈骗的危害,学习到了预防措施。

任焦阳还为全体同学做职业生业规划指导,从考研、出国、考公、就业、基层就业项目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各自特点、要求。他强调,适合自己的选择才是最好的,考研、考公、就业等只是个人选择。无论同学选择何种道路,希望大家乐观生活,接受自己的一切。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后将收集各方面资料,主动向学校、老师等沟通自己的未来规划。

新的挑战和机会已然来临,愿西华文新学子能够尽快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通讯员:常禧,钟佳羽

摄影:吕佳慧,尤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