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为党员师生讲党课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06

   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1011日,文新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莉以“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 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为题,为文新学院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徐攀主持专题党课。

    王莉书记首先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绘就的路线图入手,提出面对媒体融合新的发展态势传媒教育应有的思考与责任,然后对中宣部教育部政策作了具体解读,并深入分析了媒体大融合时代变革、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信息技术对未来传媒的影响等问题。最后,王莉书记指出,面对新技术带来的舆论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我们必须主动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卓越的新闻传播人才,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党员师生表示,专题党课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学院人才培养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思考和建议,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长远发展带来了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