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听说读写”四项全能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447

65日中午1220分,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委承办的西华大学听说读写四项全能大赛在6A-126教室顺利举行。人文学院团委书记熊贤、团委副书记陈艳等老师和学生会主席李紫滢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由徐国芳担任主持人。

本次比赛共分为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比拼。其中读、写两项比赛是指经典著作朗读比赛和写作比赛,采取线上提交作品的方式,而听、说两项比赛指情景剧表演比赛和即兴演讲比赛,通过现场比拼来分出高下。

18级的舒敏华、田镕顶住第一个上场的压力,从容不迫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情景剧。自然的表情和动情的对白,彰显了大一学子的风采。在郭霞、赵紫霜带来的《大唐遗梦》中,动情的表演,配合上艳丽的戏服和凄哀的音乐,还原了杨贵妃和李隆基的凄美爱情,令人赞叹。

短暂的评委打分环节后,即兴演讲比赛拉开帷幕。在短短的2分钟准备时间内,各位选手各尽其能,为观众与评委展现了说话的艺术。李紫滢侃侃而谈,在短短三分钟时间内讲述了自己对青春这一话题的理解。她说,跨过困难,青春都是明媚的。后来的参赛者也针对自己抽到的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无论是王文鹏的“人生处处是考场”,还是舒敏华的“改造自己”,每个人的演讲中都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部分。

经过激烈的比拼,舒敏华、田镕和郭霞、赵紫霜两组荣获情景剧表演比赛的三等奖。在即兴演讲比赛中,王文鹏、官玉分获一、二等奖,舒敏华、李兰荣获三等奖,李紫滢、田镕获优秀奖。而在线上的比赛中,官玉、王文鹏分获经典著作朗诵比赛一、二等奖,徐孝菊、万正鹏组荣获三等奖,其余同学荣获优秀奖;在写作大赛中,何玉琦、廖珑玲分获一、二等奖,李诗慧、黄艺丹荣获三等奖,其余同学荣获优秀奖。

奖励之外,相信各位参赛者得到更多的是各项能力的锻炼,这是比赛真正给予各位同学的奖励。愿各位同学在兴趣中坚持能力的提升,做更优秀的人文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