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结评教授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1270


一、简介

吴结评,女,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省部级级项目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收录9篇,专著1部。

二、研究方向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少数民族文学。

三、学术成果

(一)论文(以下论文发表于CSSCI收录期刊)

1. 关于西方文论的文化过滤,思想战线,2004.07.

2. 中西文论对话中的接受美学——知音与读者反应批评,求索,2005.06.

3. 当代西方《诗经》学的新理论:套语理论,当代文坛,2006.03.

4. 文化人类学在西方诗经学中的运用,广西民族研究,2007.03.

5. 文化人类学视野中《诗经》之文类意义,黑龙江民族丛刊,2007.08.

6. 中西民族语言对话篇,黑龙江民族丛刊,2008.12.

7. 多民族文学史观下的中国史诗探讨(笔谈主持),黑龙江民族丛刊,2015.06.

8. 中国三大史诗的域内外流传、翻译与研究(笔谈),黑龙江民族丛刊,2015.06.

9. 英语世界《格萨尔》唐卡传播探析,西藏大学学报,2019.06.

(二)著作

1. 英语世界里的《诗经》研究,成都:四川大学出版社,2008.12

2. 英语世界扬雄学术译介与研究,北京:中央编译出版社,2020.10.

(三)项目

1. “套语理论与《诗经》研究”,四川省教育厅重点研究课题, 项目批准号: SA05-087, 主持人

2.“中英《论语》书写辨异”,福建省教育厅重点研究课, 项目批准号:JA09179S,主持人

3.“中西元典对话研究”, 四川省教育厅重点研究课题 项目批准号:W12111058,主持人

4. “英语世界中国文学的译介与研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中标课题 项目批准号:12JZD016,子课题《英语世界中国文学的译介与个案研究》负责人。

5. “英语世界里的《格萨尔》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项目批准号:16BZW174,主持人。

6. “英语世界扬雄学术译介与研究”,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四川历史名人文化研究”重大项目,项目批准号:SC17ZDLS03,主持人。

四、任教课程

1. 本科生课程

1)文化学概论

2)西方文化概论

3)外国文学

4)学术著作研读

2. 研究生课程:

1)汉学与域外汉籍导论

2)专业外语